《愛上一朵名為綿羊的雲》

作者|fufufanny ×呂雪芬
年份|2022
材質|樹脂、絨布、鋼
尺寸|30×60×40 cm

潮流玩具,就是以造型為主體而無故事性的塑膠玩具嗎?金屬工藝,就是以鑄造為技術而冰冷堅硬的金銀飾品嗎?

在UTOYIA潮流玩具×傳統工藝展【森林展區】,森林系玩具設計師fufufanny與金屬工藝大師呂雪芬,卻以《愛上一朵名為綿羊的雲》這件作品,顛覆我們的印象,揭開潮流玩具與金屬工藝的不同面貌。

在《愛上一朵名為綿羊的雲》這件情境式潮玩藝作品,兩位藝術家為我們說一個「小波比的羊」發生在UTOYIA潮玩藝星球的愛情故事。「小波比的羊」來自於英語童謠《小波比》,在這首童謠中,女孩小波比遺失了她的羊,雖然終究失而復得,羊究竟去了哪裡卻無人知曉,這讓fufufanny既困惑又好奇,因此,fufufanny以堅硬的樹脂,搭配細緻的絨毛,創作「小波比的羊」,透過牠們的冒險,來填補童謠缺漏最重要的部分。

這回,「小波比的羊」來到UTOYIA森林地帶,在這裡,牠們遇見由呂雪芬以細如青絲的不鏽鋼纖維編織而成的雲朵,雲朵的蓬鬆與柔軟,正如牠們細柔的絨毛,「小波比的羊」情不自禁愛上這些雲朵,但這些雲朵悠悠飄在空中,「小波比的羊」只能努力學飛,於是,這段看似不可能的愛情,就在這充滿艱難與挑戰的困境中熱烈展開⋯⋯但所有愛情,何不都是在個體間的相似與歧異中,追求共鳴的可能,排解隔閡的寂寞?《愛上一朵名為綿羊的雲》看似荒謬,但荒謬的也許正是愛情本身。